顶戴花翎

一笑琅然

怎么可能思念至泣

南国的秋,今日儿显得尤为悲寂寥,叶落得轻松干净,无声无息,踩上去只是隐隐清脆触感。因为秋的悲寂,才有夏的清凉,我猜是这样的啊。我走近阳台,远方一片树林,还有年轻的小山坡,正直叛逆而逃离树影的隐约小小阡陌,走过稀疏几个女人,暗流的涌动,悄然开始。
南国的人,个个高大身壮,女子也与我一般,所以我在其中显得弱小。南国还有几个小庭院,绣色的红柱子,一根一根,通过所谓一点透视,整齐延伸至末尾的小亭子,还有那暗黄的灯,暗淡的落霞,还有无法察觉的身边的新同学的脸色。湖还在,没有因为夜色将近而收敛她的状色,依旧碧绿夺目。
南国的我,依旧有点不争气,会想家……依旧会想我在意的人儿,南国外边啥也没有,真的啥也没有,苦闷?现在已经由不得我了,在这里苦闷就是社会生存的规则,至少我这么认为的,四年咯,我现在在庆幸,幸好我现在不是走上社会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